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

第五十一回(❁´▽`❁)︰帶媽媽去野餐!



踏入計劃的下半段,已經有不少朋友的邀約,
讓十一月的行程都擠得滿滿的。
而且,這個星期大家都留意到小妹出現在《飲食男女》的雜誌上,
實在感謝記者的邀請,讓我有幸可以跟大家分享野餐計劃的想法和實踐,
也是讓自己可以有一個中期反思和總結,
亦因此讓媽媽知道她女兒在做這可愛的事情,
也嚷著要跟我來一次野餐,
所以就跟小學同學婷和兩位母親大人進行了第五十一回野餐。

身邊的好朋友發現後還人人買一本,來要簽名,好傻可是好感動呀!


今次選擇佐敦谷公園的大草地,
我們為了避開人潮,選擇在早上十一時正來到,
時間尚早,仍可找到一片樹蔭安坐,
氣溫稍涼但風光明媚,時有陽光。
媽媽們也很喜歡這片草地,
廣闊開揚,雖然熱鬧但不會擠擁(星期日就不敢說了),
甚至赤足踏青也很自在。
而且我們也遊園一番,公園內種植了不少花卉植物,
形態萬千,綠草如茵,媽媽們也留下倩影。








再說食物方面,因為有媽媽坐鎮就不用我操心,
可以蹺腿等吃。(最後當然有幫忙張羅啦~)
媽媽準備了番茄醬蟹柳香草三色意粉,色香味俱全;
蒜香煎雞翼,即使冷掉仍然很夠味道;
還有我特別要求的菠蘿芝士腸,因為是小時候旅行必點菜單。
我也私心買了各式各樣的零食,
都是以前在學校小賣部可以找到的芝士圈、欣欣杯等。
媽媽為了健康和飲食平衡,再準備烚日本小番薯,以及牛蒡茶來消脂減膩。
小學同學婷也帶來新鮮水果、果汁、水果杯,都是很健康豐富。







今天的穿搭配了AWaddedDream 出品的羊毛氈頸鏈,真的好可愛哦!
在草地邊吃邊聊,我跟婷更教媽媽一起玩,
因為有點像打麻雀,所以她們很容易明白玩法,
最後輸的竟然是我,只怪一直摸不到好牌呀(哭)
然後坐著聊、躺著聊,媽媽們一時看天聊雲朵的形狀,
一時又逛草地拍花拍草來自拍。
媽媽還說,下次要像別人家也買一個小帳篷、下次要準備其他食物,
看到她們都很享受草地,喜歡戶外的活動,
說著要準備下一次野餐,真的令我覺得很滿足。
所以各位朋友,除了帶父母喝早茶、逛街、待在家,
也可以找個周末跟他們來一個家庭野餐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